close

中國時報【陳俊雄】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遭中央執政不佳拖累,選情始終低迷,政壇老將表面鎮定,但恐已慌了手腳,昨日大談治水政績時,竟失言表示「再讓它淹一次水」。蘇事後不認錯,甚至聲稱是對手「扭曲人家講話」。選舉選到讓自己失去溫度、遠離民心,只會令選情更加艱困。從蘇貞昌在中和發言過程來看,他在第一時間就已經發覺失言,所以之後才會用略帶開玩笑方式表示:「如果再給它淹一次,你們就知道說,我有解決淹水的代誌。」問題是,「再淹水一次,才能知道有解決淹水的能力」,完全不能與之後「沒有淹過水的人,不知道淹水的痛苦」的說法畫上等號。曾任兩屆台北縣長的蘇貞昌,直到現在都還記得當年台北縣有15處淹水嚴重區域,最著名的就是像中永和、汐止,甚至於連樹林、土城都有淹水之處。在員山仔防洪道尚未啟用前,汐止等地因為年年淹水盈尺,房價直接腰斬的慘痛經驗,也為當地居民帶來諸多苦痛。或許治水曾是蘇貞昌值得誇耀的政績,在過去主政將近8年時間,他也曾為台北縣民除弊興利,但這些都已是過往歷史,而非未來願景,沉浸於緬懷過去功績並無助於開創未來。「再讓它淹一次水」的話,不僅聽了讓人脊背發涼,也凸顯出口才便給的蘇貞昌因為選情陷入困境而口不擇言。只是滿腦袋的政治算計、卻忽略人民的內心感受、甚至以百姓為芻狗,將使他與選民之間的距離更加遙遠。


免費成人a片直播a片a漫a片a片下載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gjghu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